isucks.jpg

 

火星喵現在很火。

話說蘋果一直以來都沒辦法入侵火星喵的地球生活,不管是IPOD出了幾代,變得多大或多小,換了幾個顏色,都沒辦法挑起火星喵的購買慾,現在手上這支IPOD是當年駙馬爺送火星喵的,但是四年來有三年半一直放在抽屜深處呈現沒電狀態,只有剛開始六個月因為新鮮把玩過,之後就再也沒拿出來啦~~後來IPHONE又席捲全球,全台灣像瘋了一樣的人手一機深陷在那黑色的小方塊裏不可自拔,火星喵也算個愛好追求時髦的女生,但就是對這IPHONE提不起興致。

之後以前的同事買了個IPAD,火星喵把玩過幾次,沒什麼特別感覺,但是後來坐在隔壁的小男生同事經常拿著他的IPAD或看書或看影集和聽音樂的,尤其是看書的function讓火星喵產生了興趣,趁著這次姨媽要來台灣玩,發狠刷了我的台灣信用卡買了一台3G 64G的高規格IPAD託姨媽帶來,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首先,訂單發出去兩天,APPLE來了一封由一個叫idproof的信箱發出落落長的英文email,簡譯成中文就是因為我的貨運地址和信用卡的地址不符合,他們需要我傳真或email一份有我信用卡號和地址及我的姓名的文件以示證明,火星喵一開始覺得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決定打電話去Apple的服務中心問問,沒想到那個電話不管是香港的或台灣的,都讓我等足了二三十分鐘沒人接,打了好幾次都是醬,於是只好上網看看別人是否有類似經驗,果然網友也PO文說蘋果現在對跨海的刷卡檢查有變嚴,好吧,火星喵回了一封email告知台灣信用卡帳單不會把信用卡號全不顯示在上面,只有後面部分卡號,再加上我已經轉電子帳單,沒有地址在上面,於是付了一張上個月電子帳單給他們以玆證明,沒想到沒兩天蘋果又寫來說這樣不行,不然請我影印信用卡正面外加一份有我姓名和信用卡帳單地址的其他帳單做為證明,這又偏逢火星喵剛剛搬家,一張帳單都沒有,只好打電話叫信用卡公司幫我寄一份來,信用卡公司說如果我要改為寄送的帳單就得取消電子帳單,他們無法只寄一個月的,要我收到後看是不是再改回來,這帳單一寄來又等了四天,距離姨媽要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火星喵很是著急怕姨媽來不及即時收到,好不容易收到了,急急忙忙按蘋果的指示去辦理,這回總算是可以了,蘋果寄信來說可以接受,會立刻準備我的訂單,讓火星喵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過了一個周末,蘋果又來信了,上面寫著"

由於發生無法預期的延誤,我們無法將您的產品在原先報給您的日期之前出貨。
我們現在預期將下列項目依照以下日期出貨:

MC497ZP/A, IPAD WI-FI + 3G 64GB-ITP
現在會在此日期或之前出貨 05/11/2010
並會在此日期或之前送達 11/11/2010

請注意,產品供貨狀況的變化很快,很可能您的訂單會比我們所預期的更快出貨。

哇哩咧什麼叫在此日期或之前送達呀??到底是哪一天咧??正當火星喵ㄔㄨㄚˋ起來準備要取消訂單的同時,再往後看兩封信,又是蘋果寄來的,是一份出貨通知,說我的貨品已經在10/23出貨了,應該會於10/25抵達,這下可搞糊塗我了,趕快上網站上的帳戶查詢,果然狀態改為已出貨,不論如何,姨媽29號要來台灣,這下應該是穩當了,火星喵以為災難已經結束了,沒想到還沒完沒了........

10/25號當天,因為姨媽早上要去看醫生,下午一點後才會到家,火星喵打電話到TNT(蘋果在香港的合作快遞廠商)想查詢送貨的時間和狀況,一個操著廣東國語的TNT小姐不耐的說,如果是住家地址會在當天晚上九點以前送達,也不願意多幫我查一下現在的shipment status,結果姨媽下午一點多回家等到晚上七點多還是沒送來,火星喵上網一看,TNT的送貨狀態竟然已經變成貨物已經完好送達並簽收,天哪~~那是有鬼簽收了嗎?因為早上家裏根本沒人呀!!!而且基本上TNT送到住家是必須由那個地址的住戶簽收,所以不可能由其他人代收,好啦~~~這下子火星喵又ㄔㄨㄚˋ起來啦~~東西到哪去了咧?????火星喵急急忙忙撥了長途電話給TNT,TNT的客服很明確的說已經有人簽收,火星喵只好跟他說就明明沒收到呀!!火星喵叫TNT把簽單調出來看看,他們卻推說他們是廣州的客服中心,貨物部分是香港負責,香港已經下班了,會幫火星喵登記處理,兩天內給我回覆......這下火星喵更暈了,一個快遞公司可以有下班的時候嗎??兩天內才回覆是怎麼回事呀??

蘋果Service很爛,電視新聞就有播過了,如果你試著打他的客服中心電話,你就會知道新聞說的是真的,因為我敢保證那個客服電話號碼三十分鐘之內是不會有人接的(火星喵還沒等過超過三十分鐘啦~~) 駙馬爺說因為他們的產品夠屌,所以不需要有客戶服務,大家都搶著要買,結果就是買到了沒事算你幸運,買到了有事你就只有自認倒楣的份。這麼爛的客服配上了個一樣爛的貨運公司,要買蘋果的人真的需要祈求上蒼保佑一切順利貨品平安送達呀~~~

唉~一切只能怪火星喵選擇了當個愚昧的追求流行與新鮮的消費者,蘋果的確擁有很酷的產品,但是火星喵也是個有品格的消費者,一個公司如果因為仗著自己有很屌的產品,就可以悖離了以讓使用者擁有一個美好的購物經驗為目標,它就算有再了不起的發明,再不可一世的CEO,它也終究會為此付出代價的。本來很期待能親身體驗一下香甜蘋果的我,就可以很肯定的說,火星喵永永遠遠都不會再購買任何蘋果的產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