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2011 還記得兩個月前的今天,火星喵和駙馬爺的結婚四週年紀念日,也不知道哪來的idea,火星喵跟駙馬爺提出了想照張全家福的想法,我們大費周章的跟爸爸借了腳架和萊卡相機,硬是把家裏的貓貓狗狗和小鳥全部湊在一起,拍了一大堆照片,勉為其難的找到一張可以洗出來的,就是下面這一張。

L1030765.JPG

照片裏的毛莉jumpy得要命,菠蘿一直想去吃掉籠子裏的鳥,肥比則是被我硬ㄠ過來一臉無奈,當時看著覺得好好笑,但是今天看起來,卻讓火星喵淚流滿面,難過得很。

今天早上駙馬爺六點就起床,原本想帶菠蘿出去走走,可是精神不好的小狗只願意趴在她爸爸身上,爸爸讓她一趴就趴了兩個小時,菠蘿在爸爸身上時睡時醒,那種感覺駙馬爺形容說,好像這隻小狗有一半的魂已經離開了。

中午火星喵送菠蘿回路加驗血和看毛莉的檢驗報告,毛莉早上的驗血結果非常漂亮,BUN是12,CREA則是1.1,都是很正常的水準,醫生說想留毛莉再做個超音波確認,火星喵當然是同意,但是回到醫院的菠蘿仍然精神萎靡,自己默默的走回醫院裏她的VIP病房,咬了咬火星喵妹妹送給她的聖誕禮物小球,没兩下就趴下來休息了,後腿的水腫經過一夜的按摩,也還是没有明顯的復元。

不一會兒,菠蘿的指數出來了,BUN飆回184,CREA4.5,最討厭的鉀離子今天創新高,來到6.9。這個數字可把醫生給難住了,這小狗的指數看起來一直都沒辦法獲得控制,上上下下的幅度大的驚人。醫生看完了今天的指數,告訴我給他半天的時間想一想,他說因為這已經不單是醫學上的考量,而是哲學上的思考了。

Booo.JPG  

回到家,火星喵的內心有很多的害怕,害怕的是晚上醫生會告訴我,我的小狗已經沒辦法靠治療控制了,害怕把她帶回家之後,我們要一天一天看她受盡病痛折磨然後離開我們。後來我才知道,那天下午,醫生到菠蘿的VIP房旁邊跟她聊了很久,還幫菠蘿拍了好幾張照片,我那隻不擅表達情感的小狗,用他不可思議的力量,感動了整間醫院裏所有照顧過她的醫生。

晚上和駙馬爺到達動物醫院後,駙馬爺先把火星喵放下,自己則去停車,火星喵進到醫院以後連忙下到地下室去看毛莉跟菠蘿,醫生們把毛莉和菠蘿都放出來籠子外準備回家,毛莉一見到火星喵是熱情的跳到火星喵身上又親又舔,菠蘿則是眼睛亮了起來,腳步卻似乎跟不太上來,就在菠蘿往火星喵走來的那一剎那,突然間她倒了下去,四隻腳直愣愣的伸著,火星喵是驚慌的大叫醫生,不知道菠蘿怎麼了........

只見最疼菠蘿的女醫生一把抱起菠蘿往樓上衝,一衝上去就對著其他醫生喊:菠蘿休克了! 樓上的兩位醫生立刻加入急救行列,開始幫菠蘿進行急救,而從菠蘿倒下的那一秒鐘起,火星喵有一部分的魂就暫停了,後面所有的事情幾乎都是黑白畫面,只記得我一直跟菠蘿說,菠蘿你不要走,你等等你爸爸,你爸爸馬上就來了........

醫生們把菠蘿從死神的手上搶了下來,小狗在急救下悠悠轉醒,此時她爸爸也到了,坐在她身邊緊緊的握住她的小手,之後火星喵的妹妹和男友也趕來,大家都圍在菠蘿的身邊,不斷的為她加油打氣。等菠蘿的心跳呼吸變得平穩之後,駙馬爺和醫生討論了一下之後我們應該怎麼做,最後我們決定帶菠蘿回家,醫生把一台水氧機借給我們,給了我們三支如果她有疼痛時可以使用的嗎啡針,這個時候的菠蘿眼睛瞪得大大的,但是四肢都已經不能動了,火星喵知道她是害怕的,緊緊抱著我的小狗在懷裏上了車,就好像2007年12月31號的那一天,我們把她從內湖的動物醫院領養出來,在車上這隻小狗就這麼靜靜得趴在我的懷裏,知道我會保護她、疼愛她,一直到要送她走的那一天........

 

這是醫生當天下午幫菠蘿拍的照面,他和她聊著聊著,小狗兒就不理她轉身去咬球了.......

IMG_13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