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本來這篇文章應該是很簡單的幾行字,當初以為要誘捕浪貓是非常艱困的一件事,沒想到誘捕小A前後只花了我不到三分鐘,而且是用一般的外出提籠就抓到她了,馬上火速送到動物醫院,但是後來才發現我的人生第一次TNR還真的是一點也不簡單呀~~~~~

 

話說這隻小黃貓開始在我們家附近出沒也不過是上個月月初的事,對面的愛心老伯總是會定時的在路邊放貓飼料給小黃貓和他的媽媽吃,小黃貓年紀看起來很輕,好奇心重,一肚子餓就會在街上耍賴喵喵大叫,幾次發現她在我門邊徘徊,於是乎就在家門口放了個小食盆開始餵養起她和她的媽媽來,期間小黃貓因為混熟了變得越來越大膽,從只敢遠遠的看我放了飼料關了門才跑來吃,到我在準備食物的時候她會迫不及帶的跑進我家前院等候,到後來開始敢在我腳邊磨蹭,她在吃罐頭的時候我可以摸摸他的背,兩個月來和她也慢慢建立起了感情,我們就喚她叫小A,超簡單的名字。而兩個月間就看小A的媽媽肚子一天一天又大了起來,沒多久對門的屋頂上又多了三隻蹦蹦跳跳的幼貓仔。

mix1  

(上圖是第一次他敢在我面前進食,那個時候頭還蠻小的。左下是他等著我們拿東西給他吃張望的模樣,右下是他逐漸放下戒心在家門口休息)

 

看著她一天一天的變得更信任我,也一天一天的更擔心起他的未來,也頭一次興起了幫浪貓做TNR的念頭。但是朋友提醒浪貓可能T完N完就不R了,那我可就再也見不到她了,想到這裏又覺得捨不得,所以總是下不了決心.....  

mix2  

(左上圖那令我心疼的眼神充滿了期盼,右上圖是他進來家裡躲雨的片刻。下圖是抓他要去TNR的那天早上她來家裡磨蹭我的腳邊討食物的模樣)

 

於是就這麼一天拖過一天,後來又有小肥比公主受傷事件,直到這個禮拜六小肥比公主玉體康復的差不多了,那天早上小A又出奇的親人,竟然磨蹭到我兩腿間瞪著我瞧,在和駙馬爺從婆婆家回來後,駙馬爺正好整以暇的準備到沙發上打盹,火星喵看到小A又在門口徘徊,於是拿了肥比公主的外出籠,開了一罐價格不斐的燒津罐頭放在裏面,小A看起來飢腸轆轆,一開始有點遲疑,跳進去兩次又跳出來,但是第三次就完全步入提籠內,火星喵輕輕的用籠子的門推了她的小尾巴末端一把,就很迅速的把她鎖進籠子裡啦~~~把駙馬爺從躺了不到三分鐘的沙發上拉起來,我們迅速將小A送到獸醫那,結果獸醫看到小A,第一句話就是"這肚子看起來像是懷孕囉~~~"

 

蝦咪!!懷孕~~~火星喵是的確有感覺到小A的肚子變得比較大,食量也非常驚人,但是原本以為是自己餵養的好,沒想到.....這隻看起來還未成年的小貓竟然就被搞大肚子了!!!其實在外面生活的母浪貓真的很可憐,貓咪的孕期只有兩個月,生完一個月後小貓斷奶就又會進入發情了,這樣一年生個三輪都不成問題。但是一直生的母貓其實身體會越來越差,仔貓的存活率也很低,醫生推斷小A應該再兩三個禮拜就會生了,於是問我們打算如何處理.......

 

想當然爾,我們不可能叫這位年輕媽媽墮胎,如果把他原地野放,再抓到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加上還要等仔貓斷奶、母貓還沒再度懷孕時抓到她更是難上加難,於是醫生建議我們將他關籠待產,等她生完哺乳完再帶到醫院結紮......

 

在得到駙馬爺的支持後,火星喵的第一次TNR記錄就變成了第一次浪貓待產記錄啦~~~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把小A的身子骨養好,買了法國皇家的母幼貓乾飼料,配上美味雞湯全方位餐罐,還要加鈣粉在裡面幫助將來泌乳,希望小A能平安的生出健康的貓仔,更希望之後的送養之路能夠很順遂囉~~~

 

小A,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