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我還是沒懷孕啦~~一家四口是多了隻狗狗~~是滴~~我終於領養了一隻狗狗了~~~

她的名字叫菠蘿,是一隻米克斯(混米格魯)小狗,這是我們再2007年的最後一天,頂著寒風去內湖領養回來的小狗狗…….在火星喵沒日沒夜的搜尋狗狗認養網站之後,駙馬爺終於首肯帶我去看狗狗了,當然,既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 ~~~

 菠蘿不是我一見鍾情型的小狗,畢竟她長的太像米格魯了,基於我對夫婿家小米的認識,米格魯絕對是瘋狂小狗排名數一數二的,但是菠蘿有一雙深情款款的溫柔眼睛,又有一顆對人很熱忱好奇的心,記得在將她從內湖載到基隆的一路上,她就那麼靜靜的倚偎在我的大腿上,在暖呼呼的車子裡,睡了一個也許是她這輩子最香的好覺……

 菠蘿回家的頭幾天都睡在院子裡,小花園有個堅固耐用的狗籠,防雨防風又溫暖,據說是房東花了好幾千元大洋買個之前的狗狗用的,菠蘿就認命的在籠子裡度過了入冬以來最冷的三天,表現的可圈可點,既沒有咬外面的鞋子,也沒有對著屋內吠叫,大小便絕對等我們蹓狗在室外解決,平常就乖乖的在籠子裡呆著打盹兒,當然,她也不是真的那樣沒個性的狗狗,第四天太陽出來了,她開始活動筋骨,第一件事就是把我送她的小骨頭埋進小花園的土裡,笑得我半死…..

 菠蘿在經過駙馬爺仔細清洗過,終於在上週五晚上進客廳睡覺了,然而為此事我跟駙馬爺也是傷透腦筋,要如何讓菠蘿進門又不至於影響到肥比的作息,於是我們想到用圍欄把樓梯口圍住,讓狗狗上不了樓,而且客廳的大理石地板比較不怕刮傷或狗狗意外尿尿,於是乎小花園就成了狗狗盤據一樓,貓咪霸佔二三樓的狀態…..

 然而,when cat meets dog,各位可以參考貓狗大戰的內容,基本上肥比到目前為止認識的狗狗有三隻,一起長大的球球(馬爾濟斯),樓上樓下會來串門子的熊熊與荳荳(紅貴賓),這三隻狗狗的size基本上都沒菠蘿的一半大,再加上球球基本上不太理睬肥比,熊熊與荳荳都很怕肥比,這小貓對狗狗可是沒在怕的,但是菠蘿畢竟是流浪過見過世面的大狗,基因裡又有米格魯獵兔犬的習性,對於體型較小,動作敏捷的動物會有天生不可克制想要追逐的欲望,即使像菠蘿這麼溫柔乖巧的狗狗,她還是會忍不住想要湊近貓咪打招呼,肥比可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兇她,菠蘿卻毫無懼色,害肥比不小心ㄔㄨㄚˋ了一粒大便…..

 我可是為這事傷透腦筋,掉了眼淚覺得對不起肥比,但是即使是我們夫妻兩為了菠蘿搬進來,也做了許許多多因著要接納她的調整,肥比跟菠蘿之間當然也是需要時間來慢慢磨合的,還記得就在ㄔㄨㄚˋ賽事件過後,我與駙馬爺離開家莫約一個小時,之後再返家見到菠蘿熱情的來歡迎我們進門,而肥比就趴在離她不到一公尺的沙發上,我可真是又驚又喜,看來兩個還沒到打起來的地步,肥比也沒真的怕到不下樓, well well, live will find its way out la ~~~

 小花園如今儼然是三娘教子的狀態了,新婚夫妻的我們原本已經很忙碌日子也變的更忙碌了……雖然說養狗這事火星喵深思熟慮之下的決定 ( 駙馬爺完全不覺得我有深思熟慮,後來證明他是對的 )…….但是還是有許多意料之外的情結……還好駙馬爺一直都很支持我,因為駙馬爺其實也是個愛狗癡,相信我們一定能慢慢造就一個兩人一喵一狗的完美人生,我也會好好記錄貓狗相處之道以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