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今天晚上把北鼻送我的書"馬力與我"看完了,哭得我用掉了半包衛生紙,雖然說北鼻當初送我這本書的隱藏目的並未達成, ( 我不要養破壞力驚人,無法在室內行走而不碰撞掉家具的拉布拉多啦~~~ ) 但是卻讓我想起了曾在我生命中帶給我無限歡樂與感動的小動物們.....

 
我熱愛動物.從小就不知為什麼的熱愛動物.小時候我的志願一度是開個流浪動物之家,收容全天下無家可歸的小貓小狗們.
 
在我七八歲大,還住在板橋的時候,我就擁有了我第一隻小狗 - Happy. Happy 來我們家可能不出半年,就也不知如何得到不知名疾病死掉了.之後又陸陸續續的養了小黑 ( 隔壁守望相助伯伯送的 ), Petty ( 第一隻爸爸花錢買回來的科卡犬,非常大隻,長耳朵下經常散發出餿水味,見到爸爸就會尿失禁 ) 最後因為舉家搬到台北,新家是個小公寓無法養夠而送給別人.
 
搬到台北後,因為無法養狗,我開始把我對小動物的熱情集中在較小型的動物上,雖然說我極度熱愛動物,但是也曾經因為不知道怎麼照顧小型動物,把上打的小兔子養上西天.也因為這樣,我在我們家樓下的小公園有一處秘密的動物墳場,埋葬了十來隻小兔子,幾隻天竺鼠,幾隻文鳥,外加在超市撿到撞進超市玻璃櫃而死的野鴿子和別的同學養死掉託我帶回家埋葬的幾隻小白兔. ( 書包裡沒有課本只有幾隻死掉的僵硬小白兔是一種很奇妙的經驗 )
 
我曾經也因為堅持要養小兔子跟媽媽吵架氣到離家出走 ( 出走到樓下公園,後來在媽媽去樓下倒垃圾時一併撿回 ), 朋友撿到甫出生眼睛都未睜開的小狗半夜送到我家, 一陣家庭革命後將小狗養到三個月大然後挨家挨戶的找到愛心主人, 偷偷撿回來一隻醜得不得了的小狗養在公寓樓梯間裡, 取名叫做 Baby, 被媽媽發現一定要我送人時哭到肝腸寸斷. 到後來逐漸抓到養小兔子的訣竅,深深愛上一手養大的小灰鼻....... ( 養的比一隻..小型貴賓犬還大,但是因為牠太過懶惰,吃飽了愛趴著不動導致後腿變成飛機的形狀 )
 
在搬到民生東路的大房子之後,終於可以再度養狗狗,於是又開啟了我與生命中兩隻非常重要的寶貝狗狗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