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

在搬到民生東路的大房子之後,爸爸媽媽拗不過我的苦苦央求,終於答應可以開始養狗狗~~我當下決定到淡水三芝附近的流浪動物之家領養,爸爸開了很久的車帶我們一家大小到了那兒,園區裡起碼有百來隻狗狗,熱心的義工詢問我想飼養年紀,體型多大的狗狗,我知道幼犬會有比較多人認養,於是決定養兩到三歲的中型成犬,之後義工將我帶到後面一大片放養的園區,成千上萬條的狗狗看到有人來,像瘋了般的又叫又跳,但是就在這一片"狗海"之中,我ㄧ眼就認定了一隻有著類似博美犬的臉蛋,身型比較大隻,閃耀著一雙動人大眼睛的黃色狗狗 ---- " 就是她了~~ " 我在辦完手續之後,很開心的與全家人帶著這第一隻我親手挑選的狗狗回家,取名叫小乖...
 
小乖真的很乖,是一隻溫柔,善體人意的狗狗,在我帶她回家之後,我買了條狗鍊想帶她出去散步,但是每當我ㄧ拿起狗鍊,小乖一聽到鏈子的聲音,就會嚇的躲到椅子底下不敢出來,我跟妹妹們猜想她可能過去受過虐待,對鏈子有恐懼症,於是將狗鍊換成繩子的質料,果然小乖就不再害怕了,開心的讓我們帶她去散步~~小乖似乎也很害怕被拋棄,每次出門散步時,她總是亦步亦趨,只要她一不小心走在我前面,一定馬上停下腳步等我跟上. 在家裡我最愛跟她玩躲貓貓遊戲,只要我躲起來超過五分鐘,她一定滿屋子東聞西嗅的把我翻出來....把拔常說,小乖應該是一個被詛咒的人,所以變成狗狗,那是為什麼他都聽的懂人話,還會看人臉色,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他可能還會開口說兩句話.....  他真的是想太多了.......
 
而在小乖來了以後未滿半年,把拔一天下班回家突然又抱了隻瑪爾濟斯出現,那隻小馬爾濟斯可能裝了彈簧,只要一放到地上就會不停的轉圈圈(後來推測可能是之前被關在籠子裡太久),把拔說這是他同事送他的,而唯一他會答應養這隻狗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會叫....這隻名叫球球的小狗打小就在聲帶上做了手術,叫不出聲音來,俗話說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果然是真的,這隻不會叫的小小狗,超會咬人......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段同時擁有小乖與球球的日子,真的是一段美好又快樂的日子.每天下了課,帶球球與小乖到旁邊的中山國中參加蹓狗俱樂部,帶著他們跑操場,在升旗台上野餐的種種回憶,每當翻到當時的照片,總是會忍不住微笑.這樣美好的日子到我出國念書後暫停了一陣子,媽媽在電話裡總是跟我說,那個小乖在妳出國唸書以後,成天老是趴在大門口,像是在等妳回家,這總是惹的我在電話的另一端淚眼盈眶......
 
在我返台以後,我們從民生東路的大家搬到了街底的另一比較小的公寓 ,小乖應該是全家最開心我歸國的成員之ㄧ,成天跟在我後面蹦蹦跳跳的,直到有一天帶她去散步時,發現她走著走著突然會像抽筋般跌倒,我立刻帶她到獸醫院檢查,得知她罹患了狗狗的不治之症-犬心絲蟲病.......然而小乖依舊秉持著她善體人意的個性,病發之後,她還是每天興奮的迎接我回家,除了少數幾次的抽筋,她幾乎沒讓人感覺到她是一隻病狗,就在我上班的一天下午,接到妹妹的來電,她哭著說小乖不行了,放下電話的我,立刻在辦公室大哭了起來,老闆好心安排同事將我立刻送到獸醫院,我卻沒來得及看到她最後一眼,只有妹妹留下了她當時帶著的項圈,成為我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狗狗唯一的記憶.......
 
頓失重心的不只是我們一家姐妹們,當然還包括了那隻與小乖相依著長大的小馬爾濟斯,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